段宜康續求告 再敘蔡正元「中影幢幢」


2014 〔本報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0日因不滿被暗指「不要臉的髒東西」嗆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反引致段宜康熱情「補充資料」拜託蔡正元提告,反擊火力十足。段宜康今再度開砲,在臉書上邀大家一起複習2006年蔡正元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錢」事糾葛,稱只怕蔡正元不實現諾言,雙方無法法院見。


段宜康暗批,蔡正元當上中影董事長的過程「內情曲折離奇」且官司連連。段透露蔡時任立委,卻在當上董事長後,派助理任職中影各部門經理,更將當時大宴小酌的費用,以及送洪秀柱的生日蛋糕,全由中影報銷。


段宜康並在臉書上將蔡正元過去與中影公司的種種,一一羅列,包括:


2006年5月,蔡風光上任中影董事長,9月宣稱擔任義工不支薪 ,10月卻開始領18萬月薪,並追領前5個月的薪資,同時還領著立委薪資。2007年8月,蔡被迫辭去董事長兼總經理後,蔡宣稱擔任其成立之「中影建設公司籌備處」義工,因而續領1年薪水。


2006年,蔡成立「青年領航基金會籌備處」,後接掌中影要求中影出資310萬,但在蔡卸任中影董事長後,這筆申請案被青輔會撤銷,蔡竟將此筆款項捐至其控制的基金會,因而挨告。士林地方法院在2011年以侵佔罪判蔡正元1年有期徒刑,段指出有趣的是,在蔡上訴到高等法院後中影便撤告,諷刺:「其中緣故,小弟不敢妄自猜測。」


段宜康指出,先前蔡正元成立「中影建設公司籌備處」,中影將2800萬存入「籌備處蔡正元」戶頭,作為籌備經費。蔡正元下台後,董事會決議停止籌設「中影建設公司」,並要求蔡歸還戶頭內剩餘的770餘萬,蔡的「處理方式異於常人」竟將剩餘款項領出,存入私人帳戶,再次挨告。


段宜康強調,這起官司蔡正元雖然一審遭判業務侵占,有期徒刑1年10月,最後竟然再次無罪定讞,認為蔡正元的「處事異於常人」,卻在兩起官司中全身而退。


段宜康最後不忘挑釁蔡正元,指因為這次未出言罵蔡正元,擔心蔡正元會因此不提告,最後還補上「正元兄:為了方便你告我,需要我補一句難聽的話,別客套嘿!」
補充一下過去新聞:

2012 蔡正元狂罵學者跑去站在《自由時報》、《三立》、《蘋果日報》和《民視》的立場
講話的是假面人!他揚言:「黃國昌若繼續這樣,明年中研院法律所預算砍一半!」

如此黑金國民黨立委不虧是第一闌尾。

割闌尾行動

此表格根據上次 2012 的選舉人數統計當達到 2% 提議門檻時,顯示「已發炎,手術準備中」
當達到 2% + 13% 連署門檻時,顯示「已發病,等待割除中」

再來回味一下,蔡正元嗆江宜樺該被開除




要看一下g0v立委投票指南,可以看一下過去蔡正元立法委院的問政經歷


2019 建議文章


===






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黨產會之間的不當黨產追徵,源於民國時期中國國民黨政府的國家資產私有化問題,尤其是國共內戰後,國民黨政府遷台後所掌握的不當黨產問題。2007年,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政府共同成立了黨產會,負責追查政黨、團體等機構在不當取得黨產或者不當使用黨產等方面的問題,以維護國家的公共利益。

根據相關法律,黨產會有權調查政黨、團體等機構的財務狀況和財產歸屬,並追徵不當取得的黨產。其中,黨產會會針對政黨的黨產進行追徵,包括政黨的財產、收入、資產等等。黨產會也會追查政黨使用黨產的情況,以確保政黨使用黨產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迄今為止,黨產會已經針對多個政黨和團體進行了調查和追徵,包括中國國民黨、中國青年救國團、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等等。而中國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問題是黨產會追查的重點之一,黨產會一直在針對國民黨的黨產進行調查和追徵,追回了相當數量的不當黨產,並提出了相關的建議和處理方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 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