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的簡稱應該叫什麼?

網友討論中華民國的簡稱:

https://www.ptt.cc/ask/over18?from=%2Fbbs%2FGossiping%2FM.1434965348.A.460.html

原文作者1:

「中華民國」從1911年建國開始,他的簡稱都不變。一直到蔣介石流亡到台灣,它的簡稱依然不變。一直到最捍衛「中華民國」的新黨的口號,都沒變。「中華民國」簡稱就是『中國』,絕對不是『台灣』。

從袁世凱到蔣介石到新黨的「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都告訴你這個事實。


  1. 「中華民國」簡稱『中國』
  2. 「Republic of China」簡稱『China』
  3.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明文寫著「為因應國家統一」;
  4. 「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領土」
  5.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文寫著「為因應國家統一」;「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領土」
  6. 「中華民國政府組織」有『大陸委員會』、『蒙藏委員會』、『福建省政府』


以上總總,都告訴全世界:「中華民國」不是代表『台灣』的政府!
「中華民國」是代表『中國』的政府(流亡到台北)。


沒錯,金門、馬祖,那是中國福建省。

馬英九選「中華民國」總統,競選總部卻叫「台灣加油讚」,根本是刻意欺騙台灣人。

讓人誤認為「中華民國」總統=「台灣」總統。

把中國福建省當成什麼?「台灣加油讚」,難道「福建省」不需要加油讚?完全不尊重金馬人。

格主評論:

傳統論調沒有問題,畢竟都是原始法源依據。基本上不符合潮流,應該改叫台澎金馬國,之類的我覺得比較務實。

至於目前2016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所提:

目前還是很尷尬,基本上就是他希望中華民國統一中國,就是傳統的中華民國首都在南京的論述,希望北京的習主席以及十三億同胞可以認同 (謎之聲:誰跟你同胞。中國人為什麼要當台灣人的同胞,他可以驕傲的說是上海人、北京人、山東人,為什麼要跟台灣人一起呢?)

人生應該務實注重差異化,不需要全部合起來,應該各自發展阿。中華民國的憲法真的該修了,改成台澎金馬憲法比較好。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是兩岸關係法都可以拿掉了,直接國與國不是比較好呢?



其他2019建議必讀文章:
中國逢九必亂?專家觀察:習近平壓力大 已經開始很焦急
香港《蘋果》報導,從1919年的五四運動開始,中國的動蕩一直沒有平息,而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更是逢九必亂,如1959年西藏抗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1969年中蘇爆發「珍寶島事件」、1979年中越戰爭、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薩戒嚴、1999年法輪功包圍中南海、2009年新疆爆發流血衝突,號稱中國茉莉花革命。
面對2018年底的各項內憂外患,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2019年將會惡化這些問題,使得習近平承受巨大壓力,「他(習近平)已經開始很焦急」,預期會花很多功夫來鞏固權力,不過,早應該在2018年舉行的19屆四中全會,至今仍未出現開會跡象,「反映黨內的阻力很大」,也凸顯習近平希望推動的事情遇阻而做不到,而這些都會使得習近平及反習人馬展開新一輪的權力爭奪戰,如可能在2022年舉行的20大,雙方在2019年已開始佈局及累積子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 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