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 QNAP 新聞剪輯


威聯通 喊當台版亞馬遜 2017/2/14
威聯通 讓NAS主機也能玩VR 2016/06/03
威聯通科技聯手HPE及Red Hat 搶灘企業級雲端儲存版圖 2015/12/15




威聯通 喊當台版亞馬遜 2017/2/14
威強電(3022)轉投資金雞母網路儲存設備大廠威聯通(QNAP)正式宣布投資1000萬美元(3.1億台幣)在印度新德里設立軟體開發中心,董事長郭博達宣布進軍人工智慧(AI)跟遊戲產業,集團研發的無人巡邏車也將上路,威聯通要當「台版亞馬遜」,今年營收目標拼成長20%,營收挑戰75億元。

威強電持有威聯通23.18%股,郭博達上周前往印度資訊通訊展參展,宣布將成立辦事處,加強軟體研發,郭博達接受媒體訪談指出,中國已經布局很久,印度是人口第2大國,看好市場商機及當地軟體人才實力,將在印度找研發及第3方合作夥伴,進軍健康遊戲產業,今年底預估先招募50~100人,開發VR或體感運動遊戲。

進軍AI與遊戲

郭博達表示,初期投資1000萬美元,其中包括300萬美元印度辦公室購買資金,未來也將添購模具設備,除在高雄設立物聯網實驗基地,還要遠赴印度研發,主要是台灣人才以硬體為主,缺乏軟體經驗,期望布局印度建立物聯網生態系統,印度也成為威強電集團於新竹雲基地及高雄物聯網實驗基地外,第3個研發據點。
威強電第1款新創產品「健康毯」已經推出,結合觸控、LED跟雲端管理,計劃2月全球開賣,威強電負責硬體,威聯通軟體,營收將分拆認列,而新竹雲基地將成立資料中心,將架構雲平台支援南部物聯網中心作為實驗網路。未來雲基地大樓將賣給威聯通。

去年賺逾1個股本

郭博達指出,威聯通2016年營收與獲利都年增10%,獲利被匯損吃掉一些,今年預期業績增20%,獲利則因投資案多,尚未確認。隨10G交換器價格下滑需求起飛,業績動能將來自10G網路頻寬NAS全線推出,其次Thunderbolt規格NAS也在去年底推3款,今年將增1款,成為率先推出的NAS業者。

以威聯通去年營收62億元,前3季匯兌收益11億元推算,威聯通去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10元以上,賺一個股本,而今年將挑戰75億元,獲利將續上層樓。

員工將增至2000人

威聯通獲利滿滿,已經花10億元左右在高雄購地2500坪興建物聯網實驗基地,預計2018年興建,18個月完工,目標招募400~500人。威聯通目前1000人,郭博達稱未來幾年內將倍增至2000人。

郭博達發下豪語,威聯通除NAS業務,還要投資新創產業,要做「台版亞馬遜」,延伸業務觸角到物聯網周邊,目前開發的阿福寶(Afubot)居家視訊系統,將於3月在歐洲參展CEBIT跟Embedded World談通路。

郭博達表示,威聯通目標是要當物聯網市場領導企業,並以軟體為核心,目前無人巡邏車研發中。對於金雞母威聯通的上市計劃,他表示計劃營業額達5億美元(150億台幣)以上才會評估。


威聯通 讓NAS主機也能玩VR 2016/06/03

你沒看錯,NAS主機也能玩VR,台灣網路雲端儲存大廠威聯通(QNAP)就是這麼狂,重點還走虛擬主機做運算,可見威聯通產品核心技術已超越電競級桌機系統。

此款讓你玩VR無效能問題的TVS-882T,採用Intel最新第六代Core i7處理器 (可選擇其他規格),記憶體為16GB,最高能擴充至32GB,為讓VR效果更好,另利用PCIe Gen3 x16插入ATI R7顯卡,對,寫到這,還真以為TVS-882T是一台高階桌機。至於儲存功能則在運算與匯流排資料處理能力大幅提升,搭配「儲存分層」、「應用分區」與「網路分流」概念,不僅儲存效率最佳化,系統整體運作效能更加卓越。

TVS-882T另提供Thunderbolt DAS、NAS、iSCSI SAN三合一應用的儲存解決方案,更擁有Thunderbolt 2高達20 Gbps傳輸速度,支援順暢的4K 60fps影片傳輸及播放,更是採用Thunderbolt介面的Mac使用者處理4K影像作業、檔案儲存與快速分享的最佳配備,還能四種搭配Mac / PC及JBOD的組合情境與應用,彈性串接、分享及擴充。

另支援威聯通QRM+遠端電腦伺服器整合管理、QvPC技術、虛擬機應用、軟體容器應用與儲存虛擬化功能,儲存介面提供2組2.5吋固態硬碟專用埠、6組2.5、3.5吋硬碟,就連M.2也支援。


威聯通科技聯手HPE及Red Hat 搶灘企業級雲端儲存版圖 2015/12/15

QNAP Enterprise ZFS NAS的出現將開闢企業混合雲應用的全新戰場,足具指標性意義。QNAP特於發表會中邀集混合雲產業的惠普企業(HPE)及開源技術知名廠商紅帽(Red Hat)與會,共同就QNAP Enterprise ZFS NAS與HPE Helion OpenStack、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等企業雲應用深度探討。

面對巨量資料的儲存、運算規模,傳統的IT架構已不敷使用。OpenStack雲端運算平台應運而生,能協助企業使用者提高資料儲存效率,用戶亦能利用雲端平台中提供的各種軟硬體與服務,進行快速部署,減低IT架構的設置與維護成本,已然成為企業私有雲架構的顯學。

ES1642dc與ES1640dc作為QNAP首款「OpenStack Ready」的關鍵企業級機種,不僅能整合HPE Helion OpenStack及Red Hat OpenStack解決方案,更憑藉雙主動式控制器(Dual Active-Active)及ZFS檔案系統,滿足幾近永不停機(Nearly Zero Downtime)的高可靠、高可用的企業需求,成就商業關鍵任務應用(Business Critical Application)的關鍵一哩。

QNAP於12月17日的「QNAP關鍵企業級應用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新品發表會精彩可期。惠普企業資深雲端架構技術經理曹建國,以及紅帽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游政杰,分別為QNAP Enterprise ZFS NAS的OpenStack相關應用,及新世代企業IT轉型工程帶來啟發性洞見。


威聯通整合NAS平台 搶攻物聯網應用

威聯通推出的儲存方案是以平台為主,硬體為輔!該公司副總經理李曜琮說,中小企業、家庭自建小型雲端儲存系統需求近年提高,讓NAS技術為主的儲存市場逐年擴大,相對市場競爭激烈,為求差異,不淪落價格競爭,威聯通近年積極投入軟體平台資源,拉大產品線及應用層面,讓NAS系統不是只有儲存,更多了物聯網思維。

威聯通早期是以NVR監控系統起家,在監控平台的整合度,高於目前以NAS為主的監控系統業者,因此自家NAS系統整合監控的思維和其他業者不同,以開放為主,光是監控鏡頭可和市售數百家品牌整合。在監控系統的韌體開發,強調快及穩定,例如自家的SSD固態硬碟整合方案中,邊錄邊做資料查詢不會造成系統不穩。監控市場中擁有獨特技術在於公司以軟體為本,進行分層、分區的架構,也因如此,近年擴大產品服務內容,除監控系統,已將NAS平台整合在中小企業、家用、電視台播放系統,另在專業虛擬化儲存系統方面,更有不錯的表現。

在威達電的集團資源,威聯通這兩年投入物聯網的儲存應用,提供客戶將感知載具的資訊整合於儲存裝置中,提供絕佳的資料整合平台,數位看板為例,以威聯通的NAS系列為最終核心,透過Gateway,則能讓數位看板的資料整合更為簡單,管理不複雜,再以歐洲高鐵系統為例,威聯通已打入兩條高鐵線,提供列車行車監控,就連車廂資訊看板也能整合。

李曜琮說,NAS還只在單純的儲存功能,談規格、速度早不合市場需求,如何讓存在系統中的資料用其所用,提高附加價值,達到產業分別應用才是王道外,更要有開放思維。威聯通近年強化自家軟體韌體開發能力外,將平台開放,提供二次開發,讓更多系統業者能在API 的環境中,整合現有威聯通的NAS平台,推出第三方軟體,以利把儲存生態鏈做大。


檔案完全可視化 威聯通 推新一代智能NAS

威聯通科技(QNAPR Systems, Inc.)宣布研發技術再進擊,正式發表全新內建虛擬機的vNAS TS-x70威納斯系列產品。三款新的vNAS TS-x70威納斯系列產品,分為支援4、6、8顆硬碟,搭載IntelR Cor e i5處理器以及16GB記憶體,內建虛擬機,可安裝 Windows、Linux 、UNIX等多種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是可讓 NAS檔案完全可視化的新一代智能NAS。

  內建虛擬機,資料完全可視化。隨著巨量儲存資訊時代已經來臨,單顆硬碟容量發展也將屆6TB。新一代網路儲存設備(NAS)應具備巨量資料雲端運算技術,同時能在單機處理Windows Linux以及UNIX等多個作業系統,並利用作業系統上的應用程式直接開啟NAS檔案,讓檔案完全可視化。

  威強電董事長郭博達表示:「vNAS的推出就是要提早因應使用者的需求,它將是2014年的NAS新趨勢。」vNAS TS-x70威納斯系列搭載全新QTS 4.1作業系統,搭配 Virtualization Station應用程式,使用者將可直接透過簡單易懂的網頁介面建立及集中管理多個虛擬機。一機多系統,提升IT投資成本及管理效率。

  當您登入Virtualization Station裡的虛擬機,並利用應用程式存取NAS檔案時,資料不需透過實體網路傳輸,可以在NAS的網頁上直接看到資料,除了享有高速、省頻寬的優點,也更加保密安全。實際應用上,跨部門公司的專案討論將更有效率。舉例而言,對於動輒產生數百MB設計檔的創意公司而言,有了 vNAS,外派的同事將可登入vN AS的虛擬機,啟動應用程式開啟NAS裡的大檔案,甚至直接編修。由於檔案不需預先下載至遠端,大幅提升企業運作效率。

  透過App Center安裝虛擬機超容易。Virtualization Station可由 QTS App Center單鍵下載,無需專業的IT知識即可啟用,並安裝Win dows、Linux、UNIX等作業系統,以及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

  已經購買可支援虛擬機的Turbo NAS機種的用戶,只需要升級記憶體及設定BIOS,同樣可享用Virtualization Station帶來的便利。從 VM市集上下載更多VM,您可依需求由目前市場上的VM市集(例如:V Mware、BitNami等)下載更多VM,不需繁複手續,直接匯入vNAS使用。而建立在vNAS上的VM亦可以匯出,便利安裝在其它伺服器中,大幅提升了NAS的應用範圍。

  除了應用於虛擬化應用之外,由於vNAS搭載了QNAP最新的NAS作業系統QTS 4.1,讓它同樣具備NAS的完整功能。舉凡檔案儲存、備份,影音多媒體應用,手持裝置存取、資安、防毒、網路監控等功能,一應俱全。


公司簡介

QNAP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快速成長中的網路設備公司,專注於IA產品的研發及行銷業務,憑藉著專業團隊建立紮實的基礎及成功的實例,目前為網路儲存(NAS)與網路監控(NVR)的世界領導廠商,以「QNAP」自有品牌行銷全球。

QNAP擁有儲存、監控、多媒體三項核心技術,與一群優秀的研發團隊。擁有軟體研發的基礎是這裡既有的獨特競爭優勢,也是讓優秀人才有機會發揮、又充滿樂趣的好舞台。QNAP推出的一系列產品以Embedded Linux為基礎,兼具高質感、高品質、創新、多功能、省電與高效能之產品特色,以及領先市場的軟硬體上市速度,已經受到全球客戶以及廣大專業媒體的肯定。

網路儲存、監控、與多媒體是已經正在起飛中的明星產業,在充滿機會與挑戰的環境中,我們的目標是持續開創出有創意、高品質、有價值的網路產品,締造更高的QNAP品牌價值,並創造給客戶更滿意的產品內容。我們需要充滿熱情、願意一起創業的伙伴一起加入我們。人格特質:態度積極負責、充滿熱情、強烈目標達成之使命感。


更多QNAP IoT 應用:
QIoT Blog上有許多實用教學文,推薦:

關於QNAP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NAP Systems, Inc.) 立足台灣台北,提供全面且先進的 NAS 網路儲存與影像監控解決方案,讓使用者享有操作簡單、高安全性、並可彈性擴充的數位應用管理中心。優異的 NAS 產品不僅增進檔案儲存、備份/快照、虛擬化應用、與協同合作的效率,同時提供多媒體影音體驗,豐富數位娛樂生活。威聯通更跨足物聯網領域,並整合人工智慧 (A.I.) 與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技術,期盼將 QNAP NAS 進化為智能管理中樞,為人類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性。


QNAP NAS 推薦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 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