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小燈泡的事件,讓大家重新審視世界的善良與邪惡的力量到底是怎麼要產生的。

當然也有許多人在討論死刑與廢除死刑 .. 這些部分我們可以另外開一篇文章討論。

以下兩篇文章推薦:
其中提到:

既然判死刑的可能微乎其微,我也看見他的懺悔,如果我不去了解這個人、他的品性跟過往,他總有出來的一天,如果他心念不正確,出來後會不會找我們的麻煩、加害我其他的家人。與其這樣,不如我去了解這個人,才能放下那個恐懼,否則他什麼時候出來,你就是要背負那麼長久的恐懼,那個恐懼是一直存在的。很多人沒想過,受害者家屬要求死刑,其實是恐懼他出來。

但即使判死刑,恐懼消失了,可是恨不會消失,一命還一命,我女兒就會回來嗎?不會,但恨會腐蝕我的人生,讓我永遠活在憤怒中,我的人生甚至家人都跟著毀掉。我參加過受害者家屬的活動,很多人至今臉部表情還是扭曲的。

另外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這句話的原文:

"The opposite of love is not hate, it's indifference. The opposite of art is not ugliness, it's indifference.

The opposite of faith is not heresy, it's indifference. And the opposite of life is not death, it's indifference"

愛的相反不是恨,是漠不關心。藝術的相反不是醜陋,是漠不關心。誠實的相反不是亂說話,而是漠不關心。生命的相反不是死亡,而是漠不關心。作者應該是 Elie Wiesel 利.維瑟爾。生於1928年的羅馬尼亞裔猶太人,美國作家,在198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希望大家都可以多一分心力,關心社會,關懷弱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