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海巡事故是不是「撞船」?

這件事本質是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但中國堅持是惡意撞船、國民黨也堅持是,
民眾黨假裝迴避,實際上用召委選票表態他們支持高金素梅。

撞船與否,只是「名稱」這麼簡單而已嗎?

當然不是。
現在,兩岸雙方都還因為責任歸屬談判破裂多次,結果國台辦一說撞船,國民黨就用最快的速度配合主張撞船,民眾黨一如往常假中立說名稱不重要,實則和國台辦口徑一致,非常可笑。

如果立法院專報題目用「撞船」會有什麼影響?

中國代表就更能名正言順的說是台灣非法碰撞,而非中國違反闖入,因為連台灣最高的國會殿堂都已經如此定調。
海巡是台灣海岸線的第一道防線,想要改變台海現狀,中共當然從海巡下手。
如果配合國共兩黨把事故定調為撞船,未來任何中國非法船隻更能肆無忌憚的闖入台灣海域。
這樣的說法,完完全全抹煞還在第一線努力的台灣談判代表、還有海巡人員為了維護主權、維護漁業資源付出的努力,更直接否定了台灣的尊嚴。
  • 這次事故,是中國慣用的灰色地帶作戰,想要用這樣的方式一點一滴蠶食鯨吞周遭國家的領海和領土。
  • 也就是說,中國周遭國家肯定都發生過一樣的事,但像台灣這樣順著中國內外口徑一致倒是第一次。
  • 發生事故,沒人樂見。
身為台灣人應該要支持海巡署的定調,同時也建議海巡署參考其他國家的因應模式,建立適合台灣的應變機制,讓台灣更能提前預先判斷防範,並提升相關海巡設備和人力,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主權和漁權,台灣一步都不能讓。

大家應該睜大眼睛看到底是哪些政黨、政治人物和國台辦口徑一致。


相關討論:


賴品妤臉書談中國三無漁船






賴品妤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