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和桃園車站真像是東南亞租界 …

作者: attfdm (....) 看板: Gossiping
──────────────────────────────
───────

※ 引述《nazomi (過五關斬六將)》之銘言:
:

每次假日去這二個地方都以為自己來到了東南亞
: 別地工業區應該也有請外勞可是當地的火車站似乎也沒這麼多外勞走
動聚集
: 由其是中壢火車站前那個廣場假日我還真不敢穿越怕打擾了他們的聚

: 中壢這邊真的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 今天我還看到一個穿的全身黑中山裝的大哥
: 左右各抱一個女人從車上走下來因為不想變消波塊所以沒有多看幾眼
: 有沒有中壢和桃園火車站像東南亞租界的八卦呀?


: 標題: Re: 買房子真的是必須的嗎
: 時間: Thu Mar  6 09:14:07 2008
:
: : 因為你要買 我要買 他也要買
: : 而且都要買台北縣市
: : 所以房子才會貴囉...
: : 搞不懂 就這麼想要買這麼貴的房子 而不願意用租的
: : 然後再來埋怨...
: : 沒有需求 房市哪炒得起來
:
: 因為真正逼你去買房子的..又不是投資客
:
: 是閣下的未婚妻、未來的岳父岳母大人
:
: 就算你在婚前說服了他們,也難保婚後耳根子清靜......
:

 唉

 您剛好不偏不倚的說到了我的痛處  差點流出眼淚

 很多新婚夫婦會買在台北市  也常常都是女方逼的

 話說我在龜山林口某大企業工作我老家住桃園蘆竹

 (我每天從開車上下班很快)

 我女友在台北市工作  老家住台北市

 其實以我目前的收入來說  買桃園龜山 桃園南崁 桃園市

 或者 林口  土城  三峽  泰山 五股 的房子都勉強能應付

 我原先也是打算找這幾個地方

 畢竟這幾個地方通往台北市的客運也非常多  尤其是南崁或桃園市(火車)

 但是  非常非常無奈的是

 女友卻要我在台北市買房  且也希望是買有捷運站旁邊的房子  或者他老家附近

 岳母也樂見買在台北市

 台北市相關房屋價格  我想很多鄉民都很清楚

 不要說台北市捷運站了  也不要說台北市郊區了

 連台北縣很多地方都貴到誇張的地步

 女友又很不希望住在台北市以外的地方

 當然或許她另個考慮點是希望離婆家遠  離娘家近

 (ptt相關婚姻版面例如marriage GetMarry 等等的也常常看到女網友也都一至鼓吹

  身為女人要遠離婆婆  睡自然醒 不用做家事 離娘家越近越好

  全權掌管丈夫的錢    逼先生買房然後掛在女方名下...etc

  我女友看久了這些文章後也這樣被耳濡目染

  說這是多數女性該有的婚姻權利跟共識和未來的潮流  這樣女性才有保障

  又說很多ptt女網友都這樣要求男方  男方都同意  為何我就無法接受 等等)

 另一個理由跟本討論有關的

 她認為桃園跟中壢  擁有較多外勞以及素質較低層次的居民

 主要原因在於

 她是認為  因為桃園跟中壢火車站等商圈有很多外勞 台客

 因此她相當憂慮桃園跟中壢的治安以及人民素質水準

 又加上若桃園住久了  可能生活水平跟未來的子孫會逐漸沒落而被淘汰掉成為失敗者

 我們爭吵過相當多次  最後都演變成為吵架

 當然她也列舉了幾個理由

 "北市有全國第一志願的臺大 建中  北一女  有全國技職第一志願的某科科

 隨便拿台北市二軍政大師大同樣科系就可以痛電桃園的中大

 有全國最密集的捷運網  以及最高素質的精英聚集(很多公司總部) 跟新穎的建設

 人民平均收入最高  人民平均學歷最高  市長幾乎就是保證未來總統

 人民較外縣市守法  法治與民主選賢方面較為理性  言談較為優雅 高尚

 國家也最注重台北市建設  有全國共構最多的台北車站 交通便利

 光高鐵站未來再台北縣市就會有三個站(板橋+台北+南港)

 其他縣市有的連一站都沒有  媒體關注的最焦點縣市

 全國百貨密度最高  商圈最多  人文薈萃  小孩有最好的出生地血統

 生活機能最好  購物到哪都方便  與國際接軌的都市  往來人口普遍屬於高層次..."


 聽了他講的話  好像有些也不無道理  的確台北市本來就真的是比桃園中壢好太多

 ( 先聲明  我不討論政治的  我沒挺藍也沒挺綠  以上都是她講的話 )


 但是台北市有這樣的規模  仔細想想

 不就也是因為全國人民集體繳交的納稅錢

 最後的統籌分配款都過度集中在北市阿

 怎麼可以因為拿了資源這麼多  坐享了這麼多資源建設後

 卻又反過來指責其他縣市落後

 現在台北市的房價高的讓我感受到我完全沒那個能力

 (其他縣市的人也都想往台北市擠  因為吸引力太大??)

 但是又看到周圍幾個朋友跟同事的案例

 好像發現很多男生最後為了配合女方  只好咬緊牙貸款去買台北市的房子了

 然後變成男方得天天早上六點起床通車去桃園或新竹工作

 桃園跟中壢火車站之所以外勞會這麼多

 主要原因在於桃園縣的工業區相當的多  又加上桃園縣的建設案也很多

 外勞主要都是傳統產業跟需要勞力的工作

 因此每到假日

 觀音工業去  龜山工業區  渴望園區  內壢工業區  幼獅工業區

 以及桃園各處建案的相關外勞她們也需要休閒的

 往往外勞比較沒有私有汽機車  因此她們都會在交通樞紐上面聚集

 久而久之  桃園後車站 跟 中壢火車站 就變成外勞聚集的地方了

 又加上賺錢的生意大家搶著做

 因此該附近周邊商家也都逐漸改成販賣印尼泰國小吃  東南亞卡拉OK

 附近的旅館也轉型成為比較廉價的休息場所  提供給東南亞的人肢體約會用

 最後就變成桃園後站跟中壢火車站站前的外勞越來越多

 甚至聽說連新竹或台北的外勞一到假日  也會搭火車來桃園或中壢跟同鄉門聚聚

 我認為

 很多台灣人內心常常都會有一種很不好的潛意識

 例如跟皮膚白色的洋人接觸        就會產生一種榮耀感  這方面台灣女性居多
     跟皮膚比較黑的東南亞人接觸  就會產生一種恥辱感  這方面台灣男女都會有

 其實  不管皮膚顏色  這些人都是外國人

 只是東南亞的人多數是來台灣做一些台灣人不願意做的勞力工作

 而皮膚白色的洋人比較多數是白領  但是也有國外混不下去在台灣騙吃騙喝的

 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工作身分而去瞧不起人  因為大家都是在糊口

 這是每個台灣人對待台灣人共同擁有的共識跟觀念  我相信從小到大的教育也是如此

 但是為何一變成國際膚色以及工作差異性的時候

 榮耀感跟恥辱感就會從內心發生了呢??

 一些高危險性的工作  例如建設案 捷運土建 高鐵土建 隧道  高架道路..等等

 這些有很大的比例是外勞在做的

 當我們在享受便利的捷運  快速的高鐵  住牢固的新房子  車子在高速道路上奔跑

 其實這些很多都是離鄉背景的外勞賣命在蓋的

 他們也是人  也需要休息的

 只是可能他們民族性講話大聲 香水重 比較沒有衛生概念  沒有博愛座概念

 皮膚黑黑看起來比較髒?

 但是他們對台灣一些傳統產業以及台灣交通與建案建設的貢獻

 搞不好不會輸給在台灣到處把妹澇英文的白色洋人

 有些人說  有些外勞會盯著女生看  造成女生極大惶恐與厭惡跟不安

 那白人就不會盯著女生看嘛??  台灣鄉民不會盯著女生看嘛??

 男人聚在一起都會這樣的阿  阿兵哥也是這樣的阿...

 至於說搭訕  白人就不會搭訕女生嘛? 頻率應該比外勞還高太多吧?

 難道說  皮膚白色的跟妳搭訕  就是一種榮譽  皮膚較黑的跟妳搭訕  就是一種騷擾

 其實攤開台灣的社會案件  刑事案件 的數量來比較

 外勞犯案的數量相對於外勞的人數   算是比台灣自己人還低...

 當然  國家或許在狂引進外勞的同時

 也應該早就要思考到外勞聚集的事情  應該提早做規劃  弄個東南亞國際村之類的

 這樣對這些外勞有個家鄉的感覺  也跟台灣居民比較能有區隔

 互相比較不會因為文化的差異而造成反感  這或許是縣政府或中央政府該思考的方向

 而不是為了滿足企業而開放外勞人數上限卻沒思考後之後的配套措施


 我從小始終就認為   人人應該平等而不是互相歧視

 但是卻發現到反而自命為教育水準越高的人  卻又有更多的傲慢與偏見

 這種情況又以我遇到的都會女子最為常見

 (當然  也許有人也會認為  我不認為外勞是社會毒瘤  我對都會女子的看法

  又是我的另一種偏見  或許也是我觀念也有問題吧??  我也不曉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 手機軟體整合測試自動化工具簡介 - 📱 Test tool for mobile app 身為一個科技業產品經理,請規劃一個自動測試工具,幫助手機軟體做整合測試。請提供基本功能介紹及對於軟體開發者、測試人員分別有哪些好處。 身為一個科技業產品經理,我建議規劃一個名為「手機軟體整合測試自動化工具」的應用程式,以下是基本功能介紹及對軟體開發者和測試...
    9 小時前
  • 中國豪雨成災,此時中國國民黨來拜訪有什麼目的? - 要跟大家講一件事,有些人應該知道,早上我們有開記者會呼籲傅崐萁不要試探台灣民主紅線。昨晚傳出是10人團,但我們低估了國民黨的無恥,今天他們有17位立委上飛機,情況變嚴重。這麼大膽,更隱瞞人數,背後恐不單純。國民黨訪中團名單: 傅崐萁:花蓮縣 王鴻薇:台北市 中山北松山 張智倫:新北市 中和 廖先翔:新北市 汐止...
    2 天前
  • [租屋] 房子被外籍租客用作非法活動場所 房東該如何處理? - 在新北市,一名出租房東表示他的租屋處被一位外籍租客用作非法活動場所,讓他感到困惑與無助。據房東透露,他在降低租金後,發現該處變成了涉及性交易的場所。 據房東C先生(化名)說,當該女子來看房時表示自己是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外籍人士,並希望租住這個地方。C先生對她的狀況表示同情,因此將租金從原來的14000元降低...
    9 個月前
  • 統一發票中獎號碼 2023年3 ~4 月發票 領獎期間自2023年6月6日起至2023年9月5日 - *特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8位數號碼與特別獎號碼相同者獎金1,000萬元* 20783987 *特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8位數號碼與特獎號碼相同者獎金200萬元* 04135859 *頭獎 **同期統一發票收執聯8位數號碼與頭獎號碼相同者獎金20萬元* 94899145 71143793...
    11 個月前
  •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宣傳電影:建國大業 中華民國前立法委員章孝嚴竟然稱讚?! - 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也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0周年。 《建國大業》以40年代抗戰勝利到建國前夕的時代為背景。故事內容橫跨不同時期,從抗日戰爭結束至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過程至新中國成立;同時描述中國共產黨與當時各黨派在漫長的革命裡,如何結下深厚情誼。 《建國大業》是2...
    1 年前
  • "What? More words?" - *" ...But we have crossed millions of miles of nothingness. We have visited another world. And our Locar had said `Why bother? What is the wo...
    5 年前
  • 猴年行大運! - 馬上又到農曆新年的日子了~ 在此預祝大家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 &n [...]
    8 年前

本月熱門文章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