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業需要升級成2.0

台灣產業需要升級成2.0 ,現在會不會太晚呢?






曾幾何時在新加坡跟南韓眼中 台灣故事的名字叫「失敗」 當一切思維都不再有創新、突破,政策搖擺不明或只能原地踏步、按表操課,曾為亞洲四小龍之首的台灣,卻正淪為他國口中的「負面教材」。

台灣的兩兆傷心產業LCD、DRAM 已經變成四大慘業 LCD,LED,DRAM,Solar。
LCD及DRAM直接被南韓打壓,其中南韓最強公司Samsung 在全球各個科技產業,包括智慧手機、智慧電視、面板和晶片領域都佔有一席之地;面對這樣的情況,其他的廠商要如何應對呢?


目前針對LCD,鴻海郭董:與 Sharp 的合作將能擊敗 Samsung郭董自豪地說,鴻海和 Sharp 的合作將擊敗 Samsung 在高解析螢幕的地位。其他DRAM、LED及Solar還沒有明確的新戰力投入。

除了 LCD,LED,DRAM,Solar這四大產業外,台灣科技業還有問題!看看這篇 張善政入府直諫:報告馬總統,台灣資通訊(ICT)體質差 。台灣科技業還需要提升網路品質,包含目前中華電信隴斷的問題,以及WiMAX這段夢,以及在危機中的 App 產業和 300 萬 Android 用戶。都需要進一步做些處理。

希望台灣的法律快點跟上,台北市與 Google 間自 2011 年 7 月起發生的「七天鑑賞」僵局,至今已超過半年,但始終無法獲得解決。這個僵局讓整個台灣近 300 萬、大多不住在台北市的 Android 智慧手機用戶,都因此無法在他們的手機上購買、下載、更新他們的付費軟體,大大損及了這些消費者的權益。這也讓台灣上百家的 Apps 開發商,因此無法透過 Android Market 來販售他們製作的優秀軟體,和經濟部斥資上億,大力推動台灣成為「App 重鎮」的產業政策背道而馳,嚴重威脅台灣產業升級的過程,長期將大幅損害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另外一方面台灣的消費性電子產業兩大重點 HTC以及Acer面對Samsung的競爭也吃了不少苦頭, 今年還是需要好好奮鬥,至少止血,不能讓差距再擴大。這也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

希望可以看到未來的領導人的一些回應,說實在的在2012總統大選真的看不出馬英九蘇貞昌甚至是蔡英文對於台灣產業的未來有甚麼牛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