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之神王永慶病逝紐約 享壽92歲


wiki : 王永慶

人在美國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
台北時間16日早晨驚傳因心肌梗塞病逝於紐約,
享壽92歲。

王永慶病逝紐約 台塑集團股價同表哀掉 跌停亮綠燈

王永慶是1916年1月出生於台北市,15歲輟學當學徒,16歲開了一家米店,靠用心和勤奮
站穩腳跟,並在1954年創辦台塑公司。

50年後的台塑集團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員工7萬多人,資產總額1.5萬億新台幣,
他為台灣造就了名副其實的「王國」,如今經營之神,與世長辭。

一個好的企業家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為自己的員工以及股東們得到最大的利益。
感謝王永慶創造一個好企業,讓員工努力有一定程度的福利回饋。R.I.P

題外話:

1.

恰巧新聞在談有關 "政院釋利多!遺贈稅降至10% 遺產稅免稅額提高至1200萬",
不知道要繳多少遺產稅呢?

答案是:會計師評估:遺產稅應不會超過10億

2.



留言

旅行中寫道…
經營之神王永慶於美東時間15日上午在美國紐澤西辭世,引發華人世界震盪!王家成員在處理完必要程序後,隨即運回王永慶大體。17日清晨6點不到,台塑集團重臣和王永慶的家人們,已經守候在機場,準備迎接王永慶這位大家長。而當王永慶靈柩自班機運出的那
一刻,更可以看到包括長子王文洋、三房女兒王瑞瑜等子女,痛苦哭泣。


王永慶遺體由長榮班機載運回台灣,17日清晨清晨6點18分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同機返台的王永慶夫人李寶珠、王瑞華等人則經過特殊禮遇入境後,再前往停機坪接回王永慶大體。
匿名表示…
王永慶代表台灣精神嗎?言之太過.讓人覺得是成敗論英雄的功利金錢主意作遂罷了.王家敢說在東部起家的木業沒買賣過一棵盜林而來的樹頭嗎?對於石化的污染又對台灣做過啥樣的環保補償?
反核四的萬言書更是笑話!為何不說同時期在麥寮搞發電量與核四相近的火力發電廠了,誰不知核能的發電成本遠低於火力發電,更不論對環境的破壞了.
兒子女兒女婿又多成功呢?是看好時機拿錢搞企業買人堆技術壓寶看看吧,私生活的問題與在檯面演戲瞞天過海搞錢到大陸搞半導體廠的事就不論了.
不要以為那種" 損人利己"的純生意人手法在台灣就沒人看得懂了.或許台塑南亞的員工和家屬多少會感謝他吧,但那畢竟相對整個台灣是很少數的人呀!王永慶的墓頭給個"在當時代最成功的生意人之一"應該是可以了.
另台塑集團在麥寮搞的基地,海上抽砂太過,影響很重,外傘頂洲變小了,對面嘉義虎尾寮地區在大潮與颱風時期每每淹水的困境(連海邊的墳區都淹水裡了),王家至今有誰過問過生活在那裡的人作何感想呢?
旅行中寫道…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去世,媒體排山倒海的報導,畫面中家人哀痛、名人敬悼,角落一則新聞卻足可使人在哀悼聲中看見了人間的志氣。在靈堂中有一叩首跪泣的尋常女孩,是長庚護專畢業的朱姓護士,有排灣族血統,祖父是從小養她長大的外省老兵,如果沒有王永慶,「我現在不是在賣檳榔,就是在山上生活。」她和姊姊像萬千原住民孩子一樣,考進了提供原住民免學費、保證就業的長庚護專,視王永慶為恩人。

 小護士朱慧珍的類似故事近年經常聽聞,但新聞中她說的最後一句話讓人動容:「你知道為什麼我要等到王家家屬回座位時才去跪拜嗎?因為我不要王家的答謝,要說謝謝的人是我,是我應該向他們說聲謝謝,謝謝王伯伯改變了我的一生。」實踐著簡簡單單的做人的道理,台灣的一個有志氣的好孩子,企業家王永慶地下有知,當含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