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大哥玩台灣棒球 職棒假球案米迪亞暴龍隊





2008年中華職棒假球事件,又稱黑米事件,是指在2008年在台灣發生的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選手涉嫌接受地下賭盤組頭收買,配合放水(打假球)的事件。

2008年10月8日早上檢調單位大規模搜索米迪亞暴龍隊球團辦公室與球員宿舍,傳出當時米迪亞系統科技天道盟濟公會成員林秉文集團合資購買兜售的誠泰Cobras隊,並在球賽中以詭譎的調度來進行放水,是歷年簽賭案中牽連最高層級的一次,球團執行長施建新(改名為施允澤)、總經理特助郭德志等人都牽連其中。外傳教練吳昭輝季中回鍋,是為了轉達指令;而球隊管理林家慶則被爆出是林秉文的小弟,入主球團直接看管球員。本案由於涉案人員全是米迪亞暴龍隊的球員或球團管理階層,所以又稱「黑米事件」。


有點像小孩子吵鬧一樣的標題,是我對於職棒涉賭的無力。 中華職棒又陷入賭博案,看一看維基上面的中華職棒歷史吧(請點這裡)。相當令人難過。

 電影九降風讓我回憶起一些過去,中華職棒曾經讓國中小的我瘋狂,每天跟同學討論,零食一律買芝蘭,以及玩不厭的中華職棒2。 

 傳出職棒假球案米迪亞暴龍隊遭搜索,真令人失望。 想當初施建新買球隊的新聞,讓人振奮。 米迪亞6年級老闆 瘋棒球被警察抓(囧,這是當時的新聞標題,想不到 ...) 


在美國求學時,施建新接觸更多運動項目,不論是美式足球超級盃或世足賽,只要看到贊助商名字繡在球衣上,他都覺得很風光,若能擁有一支球隊,當然更了不起。沒想到多年後,他不但擁有球隊,而且同時擁有籃球與棒球隊。 

施建新強調,米迪亞的客戶以歐洲與美國為主,對他的公司而言,買職棒球隊的周邊效益有限。若要打廣告,他可選擇世足賽或超級盃,只是超級盃30秒的廣告要價就是8、9千萬,與其如此,還不如將這筆錢拿來投資台灣的棒球隊。 


 感覺很讓人嚮往,這樣的科技新貴大手筆為個人興趣,這才是真正認真努力工作賺錢的目的!好好為自己的夢想揮霍。 -- 看到他在Ptt跳出來講職棒黑暗面,還覺得很正義。 


 關於這新聞的延伸閱讀,可以看一看這一篇: 洪瑞河開第一槍!劉保佑補第二槍!施建新來一發迫擊砲! 現在呢? 


 黑道竟然直接找上企業, 脅迫手法》現金與棍子不聽話就 嘆氣,當台灣的運動員真可憐。 


留言

旅行中寫道…
施建新:負債逾億 我才是被害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