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陸是中華民國領土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今日的發言;

馬:大陸是中華民國領土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就職百日接受墨西哥媒體專訪,指台灣和中國是「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引發外界質疑;馬英九日前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仍繼續表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國大陸亦為我中華民國領土」,在憲法規定上,我方不承認中國大陸為一個國家,因此「無法適用與其他國家保持關係之法律架構」,大陸方面亦然。

--

詳細全文請點連結
馬:大陸是中華民國領土

--

到底兩岸是怎樣的關係,每一任領導人都會需要發表自己的看法。
關於這一次的發言,相信會有很多激情的討論,
而我目前看到一篇很中肯的評論分享给網友們。

--

以下經作者同意轉載;


作者 imidazole (You wanna Kiss me) 看板 AAAAAAAA
標題 Re: 馬:大陸是中華民國領土
時間 Wed Oct 8 12:46:52 2008
───────────────────────────────────────


可悲的是,按照憲法,
他說的通篇都沒有錯誤,
他只是依照目前尚未修改的憲法條例論述而已

該聚焦的,是憲法條文的不合時宜
而不是跟著利用標題殺人的嗜血媒體隨之起舞

另外,
"按照憲法"而言,馬英九拒絕承認對岸為一主權國家(因此稱兩岸非國與國關係)
鄉民的反應相當激動 "你活在哪個朝代呀!!"

回過頭來思考,若馬英九公開釋出善意 "中華民國承認PRC為一主權國家"
鄉民的反應會大力讚揚嗎?
還是 "對方都不承認你是國家了,你承認對方幹嘛? 自我矮化的馬區長!"

--

以上是轉錄,以下是我個人想法;
很多事情到底是該怎麼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順便一提之前看電視有看到一篇報導,
馬總統在下鄉訪談中被民眾問到為什麼不能硬起來好好處理陳前總統的案件。
馬總統說他是總統而不是檢察官,要尊重司法。

覺得馬英九守本分的公務員心態表露無疑。

少了點激情就少了點認同感,
跟著法律走卻顯得不知情理。

看著支持率日漸下降的新政府,無言以對。

以前不懂什麼叫做"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自己覺得當個讀書人,遵守規範偶爾有自己的想法很不錯。對於什麼書呆子的稱號,欣然接受。

等到自己年歲漸增,出了學校進了職場,跟著長輩們學習了些處事態度。
驚覺書呆子是最難處理的生物,固執己見不知變通,希望新政府的領導人多多加油。

網友ancient0001所做的click應援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北京女孩趙星的遊記 讓陸網友看見台灣

沈芯菱:一位值得敬佩​的台灣貧窮小女生的奮​鬥史

新手自建監控雲最快的方式:推薦QNAP NAS 搭配QVR Pro

第三十三屆瓊斯杯開打,回憶兩大名將:曾增球及張嗣漢

2020/2021 台灣失業補助金的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推薦Blog

本月熱門文章

郝柏村去世 享嵩壽101歲

給韓粉的一百篇文章 韓國瑜碩士論文 從中共「對台統戰」策略看兩航談判

中國三無漁船翻覆案 中華民國海巡署驅離三無漁船 這些船舶有些會非法出海捕魚,有些會進行走私、偷渡,甚至毒品交易

台灣足球 傳出中華足協要女足球員簽「賣身契」 足協道歉、將作廢合約

最美立法委員賴品妤談中國三無漁船越界捕魚 台灣海巡依法執法

台灣政壇 詐領助理費紀錄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涉及性騷擾案件整理

回顧過去八年跟馬英九執政的差別 政黨票真的要好好投 不能再回到馬英九的八年慘淡日子

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 解決馬英九執政後期並未妥善規劃能源配置 當時規劃的新增的發電機組小於除役的發電機組

[投資][不動產] 收購畸零地 接著改成小停車場養地 等待都更的範例